原创 开启我的博客之旅!

2019/01/01

一直都想有属于自己的blog,目的并不是想要提高自己的影响力什么的,只是想作为一个互联网技术从业者,总结和分享自己的成长过程。

很早就知道有博客园、CSDN这些网站可以写博客,但是他们的广告太多,限制也很多,而自己申请服务器,注册域名搭建博客虽然自由但是我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和花费精力去维护它。所以,还可以有什么方式呢?

直到我知道github开放了github_pages,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静态资源服务器,写博客变得如此简单。

由于只支持静态资源,需要一个工具将我们写的markdown文件转换为html文件,有 jekyllhexo 可以选择,其中jekyll是github官方推荐的,所以我的博客就用jekyll作为框架啦~

也工作了几年了,我会慢慢把我的一些经验和总结放到博客上,后面也将会用它来记录我的工作和生活,Let’s have fun!

Search

    Table of Contents